主题教育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我校第三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提升班顺利开班

来源:团委   作者:董雪 孙可赢 刘紫玉   发布日期:2020-12-25

  

  12月24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于十九大报告的解读” 第三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提升班于团委青年之家举行,我校双拥学院院长、山东省社科界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秦正为教授担任主讲人。

  秦正为教授从马克思主义视角出发,深入解读分析了2018年、2019年的年份意义,为同学们打开马克思主义的学思之窗,并围绕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形成、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等四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他在讲课中提到: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发展表明,新时代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三、时代主题要顺应时代而变,在新时代建设中,一定要抓住主旋律,更好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治党管党新境界,有力推动了人类社会新发展,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国家发展的伟大旗帜,是青年学习的必修课。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在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党性,努力成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之歌。

(审核 荣存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