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我校“青马工程”第三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团委   作者:房雨婷 王启 王航 徐丽雯 潘恺冉   发布日期:2020-12-12

  

  12月10日,我校“青马工程”第二十九期大学生团干部培训班、第三十期大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结业暨第三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团委青年之家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出席仪式,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在奋勇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青马工程”第二十九期、第三十期结业学员名单及第三十一期学员名单。与会领导为第二十九期、第三十期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第三十一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第二十九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房钰结合自身作为团支部书记的工作经历,回顾了参加青马培训的收获和体会。第三十一期学员代表肖杰表示要让学习、思考和修身并重,传承、创新和实践结合,知识、能力和素质统一,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第三十一期班主任代表李岩鼓励同学们要勤于学习、扎实工作,提升自身素质,发挥模范作用;将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综合能力,切实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赵明吉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二要努力学以致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培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三要增强表率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作用。他鼓励同学们做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所学知识和远大志向转化为实际行动,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邹庆国作了《从全面小康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奋进宣言》的首场培训,他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全会的召开背景与重大意义、三个“新”的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讲授。邹庆国谈到,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青年一代要有信念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丰富发展自我,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青马工程”,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实施,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截止目前,我校共成功举办了30期。根据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号)最新精神,我校第三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周期为1年,采取专题辅导、红色教育、业务训练、素质拓展、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六位一体”培训模式,主要致力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着力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知识水平、业务实践工作能力和学生干部整体素质,使之逐步成长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敢于担当的优秀青年学生骨干。

  (审核 曹娜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