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团委   作者:王启 房雨婷   发布日期:2020-12-02

                                           

  12月2日下午,我校于团委青年之家举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邹庆国担任主讲人。

  宣讲报告会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与重大意义、三个“新”的核心要义、中国发展大逻辑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邹庆国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虽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与挑战,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丰富发展自我,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大学生必须要通过理论学习拥有一定的政治定力明辨是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有信念担当,坚定自信,不被外部浊流污染;要有世界视野,在人类文明的大视野中观察中国的优势和不足;要有人文情怀,在日常起到示范作用,有担当,有责任心,有悲悯之心、宽容之心;要培养扎实的学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审核 曹娜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