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校团委书记宗传军在全省共青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发布日期:2020-11-17

  

  11月9日至11日,全省共青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第一期)在省团校成功举办。48所省属高校团委和二级学院团委负责同志、16市团委分管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各市属高校团委负责同志等1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首期读书班。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于团委二楼青年之声参加了线上培训。

  

  开班式上,校团委书记宗传军就 “青鸟计划”“希望小屋” 等工作交流经验做法,以我校共青团“12345”工作思路为切入点,聚焦团学改革、聚力重点项目、聚效服务育人,积极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宗传军说,围绕“青鸟计划”工作,校团委认真研究确立了“优化机制、主动融合、校内协同、校地联动、团队共建、资源共享、专班运作、精准帮扶”的工作思路,不断落实学校领导亲自参与、明确定位融合发力、优化团队组织建设、校地共建、精准帮扶等具体实施策略,聚焦“青鸟”落地,助力学生成长。

  在“希望小屋”建设方面,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落实“广泛宣传、专项部署、多方协同、定向发力、校地共建、精心服务”的工作方针,通过专题部署、宣传发动、认领筹建、遴选对象、校地共建、精心服务等工作步骤,为我校大学生打造了思政教育的新平台、开拓了志愿服务的新领域、开辟了实践育人的新阵地。

  最后,他强调,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把牢为党育人根本任务,树立“以青年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贡献度。

  (审核 李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