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

来源:团委   作者:朱建成 刘晓雨 葛戈 董雪   发布日期:2020-12-09

  

  12月9日清晨,我校在西校区十一广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泽静,全校专职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7时,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而来。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上升,全体师生肃穆而立,深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传先辈之愿,明青年之志。学生代表杨阳、宋晓龙、高星露、杨家强深情朗诵《青春中国》慷慨诗章,带领同学们回忆了85年前青年学生心怀爱国热情、振臂高呼,勇挺民族脊梁、奋起反抗的历史岁月。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教授赵少峰老师在现场为同学们讲授了主题微团课,他强调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革命斗争的精神仍然需要铭记,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勇挑时代重担,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2021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满新颖同学做国旗下的演讲,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守家国情怀初心、担青年报国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

  (审核 李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