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首页» 学生组织» 大学生艺术团

学校赴阳谷县对接推进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我校新时代美育工作,4月15日,我校赴阳谷县对接推进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工作。校团委、教务处、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院、传媒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赴阳谷县教育和体育局进行工作对接。阳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岳彩祥、副局长袁道勇、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对口帮扶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实地调研和工作座谈。

       袁道勇从阳谷县概况、中小学教学情况、教师队伍建设、美育教育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阳谷县美育工作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课程教学、师资队伍、理论研究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他表示,阳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将以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聊城大学美育教育资源,不断深化校地共建,推动阳谷县美育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李鹏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从实习支教、社团发展、志愿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美育教学基础和美育教育优势。他表示,我校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担任成员的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开展美育浸润工作。下一步,我校将和阳谷县教育部门的领导老师们共同努力,根据对口帮扶学校的实际情况,提供精准帮扶“菜单”,在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教师队伍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阳谷县中小学美育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

       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院、传媒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相关专业开展美育浸润工作的优势和下一步进行美育帮扶工作的计划,并与现场中小学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阳谷县中小学美育教学和美育硬件设施情况。

 

       学校于去年年底成功申报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高校,对口支持聊城市阳谷县。根据阳谷县工作实际,我校重点帮扶阳谷县七级镇中学、博济桥小学,辐射带动周边10所以上中小学校,此项工作于今年全面展开,为期2年。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