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首页» 学生组织» 大学生艺术团

聊城大学美育实践志愿服务团赴阳谷县博济桥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学校成功申报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高校,重点帮扶阳谷县七级中学、博济桥小学,并辐射带动周边10所以上中小学校。为了更好的服务帮扶学校开展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组成由音乐、舞蹈、曲艺、话剧、美术、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在内的美育实践志愿服务团,专门服务于对口帮扶学校的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

  

  6月2日,我校美育实践志愿服务团赴阳谷县博济桥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阳谷县教体局、博济桥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美育实践志愿服务团指导教师张萌带队,40余名志愿者参加。

  美育实践文艺演出在国风汉服展示中拉开帷幕,“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身着汉服的志愿者翩跹而至,汉风华韵表现得淋漓尽致。恰逢端午佳节,志愿者们以一首《安康端午,情寄汩罗》诗词朗诵、《走出沼泽》舞台剧来歌赞民族英雄。随后,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红昭愿》《下山》《踏山河》《一起向未来》等歌曲,志愿者以扎实的艺术功底,浸润同学们的心灵,帮助同学们提高对美的认知与感悟,在春风化雨中提升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

  

  在“器乐小课堂”交流中,志愿者们积极运用音乐专业知识,引导同学们了解钢琴、大提琴等乐器知识,带领同学们在亲身感受乐器之美的同时,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博济桥小学器乐类社团成员还与志愿者进行了小号演奏和交流。

  

  在“声乐小课堂”中,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讲授声乐专业知识,讲解了传统民谣歌曲和古典音乐,并演奏了一首四川民谣。传统民谣的声声音符带给同学们心灵的震撼,同学们惊叹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化自信心。

  

  在“绘画小课堂”中,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一起在长卷轴上描画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主题图案,帮助同学们在绘画中认识和了解传统节日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厚植于青少年学生的心底,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学校将美育实践志愿服务团作为实施美育浸润计划项目服务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将进一步结合对口帮扶学校实际情况,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对口帮扶中小学校美育教育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美育浸润学生心灵,切实提高其美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