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首页» 学生组织» 大学生艺术团

美育浸润在行动|我校教师代表赴阳谷县开展美育骨干教师培训活动

  作者:刘紫玉 肖扬 郭彦冰   发布日期:2022-08-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帮助对口帮扶学校造就理论扎实、业务精良的美育骨干教师队伍,8月12日,我校五名教师代表,阳谷县教体相关领导及阳谷县美育骨干教师共同参加聊城大学·阳谷县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美育骨干教师培训会。本次培训共分为四场专题培训,于阳谷三中、明德小学两个会场举行,分别由阳谷县教体局王智勇、贺腾主持。

  

  在专题培训中,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研究分会理事邵怀领以“中小学教研立项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策略”为题,结合其相关经验,从选题依据、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并结合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陈国华就科研课题方面申报书的撰写进行具体的分析;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王海华以“中国乐器美学研究”为题,从二胡着手剖析中国弓弦乐器;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东兵以百年党史为背景介绍美术图像叙事,图文结合,声情并茂。

  

  专题培训反响热烈,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容翔实,拓宽了美育教育的思路与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利用更加多元的手段、更加开放的环境设置去引导学生探索知识、增长见闻,促进学生的综合成长和全面发展。专题培训反响热烈,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容翔实,拓宽了美育教育的思路与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利用

  

  更加多

  器识为先,必崇德明理;文艺其从,更启智润心。我校将持续开展系列美育浸润行动,师生共创、校地合作,深入探索,建立健全大中小学美育协同发展长效机制,推动美育教育创新,提升美育教育质量,为推动城乡教育协同发展,打造教育公平环境贡献力量。

  (审核:刘丽霞 孙颖)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