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首页» 学生组织» 大学生艺术团

“宣扬艺术魅力 感悟美丽人生”流动艺术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4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宣扬艺术魅力,感悟美丽人生”流动艺术课堂活动于5#A401、A405教室开展。校艺术团各部门成员以现场展示、PPT讲解、观看视频等形式为同学们普及了艺术领域的基本知识。

  

  器乐部从吹奏、拉弦、弹拨、打击四个方面举例介绍了民乐的分类。同学们聆听音乐、欣赏图片以及西洋乐器表演,体会到了其独特的艺术魅力。

  

  舞蹈部为同学们介绍了舞蹈的概念及种类,通过短视频以及才艺展示的形式,分析古典舞元素、身韵等细节,让学生们更加真切地了解到了古典舞的表演形式。

  

  声乐部向学生们普及了乐理基础知识,并介绍了民族唱法中的民族曲目,如山东民歌等。

  

  主持部从普通话训练、朗诵展示、趣味挑战等方面入手,展示了主持的魅力。

  

  活动接近尾声,综合发展部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聚焦当代大学生所思所想,为同学们作了简单讲解。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进一步加强了校园艺术文化建设,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艺术的热爱,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审核:团委)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