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首页» 学生组织» 青年志愿者协会

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为黄河种棵树”植树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郭彦冰   发布日期:2023-03-26

  近日,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为黄河种棵树”植树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义工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参加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毛白杨林场义务植树基地,集中观看宣传片《鲁西平原黄河故道上的绿色丰碑》,林场负责同志向志愿者介绍冠县防沙治沙展览馆建设情况,并就植树技巧和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植树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挖坑铲土、栽植树苗、填坑整理、扶正压实,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跟随工作人员实地参观毛白杨林场种质资源库,学习毛白杨培育、养护等相关知识,详细了解了冠县人民“敢为人先”防沙治沙的丰硕成果。

  

  “我为黄河种棵树”植树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黄河流域专项行动之一。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助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感悟

  1

  地理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

  樊文棋

  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添绿我先行。今天我们来到聊城冠县国有毛白杨林场,同学们都热情高涨,个个干劲十足。有扶着小树苗的,有拿着铁锨填土的,也有不停的踩实泥土的,一开始不听使唤的铁锨也在一次次的磨合下变得顺手起来,最后大家顺利完成了植树任务。植树活动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一抹绿色,也是我们青年人厚植绿色发展理念的一个契机,让我们得以身体力行植树造林、为环保事业做贡献!

  2

  体育学院雷锋义工队队员

  吴钰彤

  我们虽然没有植树的经验,但是人多力量大。希望这些树苗都能够得到精心的照顾,能够成活,为改善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做一点贡献。

  3

  体育学院雷锋义工队队员  王榴

  平时也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这次学校组织了植树活动就直接报了名,和同学一起过来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本月又是雷锋月,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植树,我感觉非常有意义。

(审核:荣存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