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会

【校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团举办会员培训会

来源:校社团联合会   作者:赵雅婷   发布日期:2016-12-05

1203_6_副本1.jpg

为让会员们融入志愿团大家庭,激发会员们的热情,青年志愿团于12月3日上午在东校6#C501教室举行了会员培训会。在此次活动中,主讲人小希对青年志愿团的会员们就志愿服务的各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

开场前,一首《明天会更好》将大家引入志愿服务的氛围中,活动开始后,主讲人小希就近期举行的“敬老院献爱心”“征集微爱心”等活动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接下来,主讲人强调了志愿活动中志愿者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并且向会员们讲解意外来临时的紧急处理方法,为促进同学们理解,几位同学对人工呼吸与胸外心脏按压进行了现场示范。解手链、谁是卧底等趣味游戏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手拉手展现出了一个团结集体的力量,增进了志愿者间的友谊。最后,主讲人通过不同颜色的丝带所代表的意义,讲述一个个小故事,加深了会员们对志愿活动的理解。本次培训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培训期间,会员们不仅收获了有关志愿活动、志愿服务的知识,而且让会员们进一步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帮扶弱势群体意识,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通讯员:陈玉瑶)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