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会

【校学生会】举办“珍‘艾’生命 与关爱同行”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学生会   作者:丁晓   发布日期:2016-12-03

QQ图片20161201181840_副本.jpg

12月1日为世界法定艾滋病日,为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12月1日下午四点,由校学生会生卫部、校医院主办的“珍‘艾’生命 与关爱同行”活动于东校水房门前开展,本次活动由我校青年志愿者进行组织宣传。

志愿者们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如准备条幅、展板等,明确活动主题,使学生对此活动有最基本的了解。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学生发放艾滋病知识手册和红丝带,详细地为学生讲解艾滋病传播途径、艾滋病预防方法等知识,确保学生对艾滋病有更深入的认识并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呼吁学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在随后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学生进行换水游戏,以此加深对传染速度的了解,并着重强调艾滋病不通过皮肤接触传染并以此告诫学生平时关注生活健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被传染的机率。活动最后,志愿者邀请参与学生在宣传条幅上签名,表明自己会用爱心照亮艾滋病患者的生活,号召更多人重视艾滋病预防,关爱艾滋病患者。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有利于发扬红丝带精神,减少学生对艾滋病的偏见,为增强我校学生艾滋病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薄晓蒙 张莹 杨埃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