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会

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我校2022届学生会组织成立

    发布日期:2021-11-11

         11月11日下午,我校2022届学生会组织成立大会在西校区礼堂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团委书记,2022届校级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2021届学生会组织优秀骨干代表参加会议。赵明吉对2021届学生会组织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新一届校级学生会组织的成立和各位学生干部的履新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建设政治立场坚定的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是,践行服务宗旨,强化底线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学生会组织。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把同学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要做服务同学的志愿者,坚决不做脱离同学的“学生官”;要聚焦青年学生成长的根本需求,帮助同学解决具体困难;要把服务同学发展和助力学校建设高度统一起来,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

三是,勇担时代责任,持续深化改革,建设砥砺奋进的学生会组织。要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持续将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推进。

各学院党总支要强化对学生会组织的政治引领,抓实学生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校院两级团委要落实指导责任,指导学生会组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服务同学的职能,优化组织架构和规模,完善组织运行机制,确保学生会组织规范运行。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聊城大学2021届学生会组织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关于聘任聊城大学2022届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的决定》。2021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姚澳代表受表彰同学发言,回顾成长收获,总结经验体会,号召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着力打造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2022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王瑾、2022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冯鑫川分别表态发言;全体学生干部庄严宣誓,表达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坚持以同学为本、服务为先,坚持从严从实、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的信心与决心。会后,赵明吉与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大家以饱满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的工作,持续增强学生会组织引领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服务学校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