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指导办公室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社团指导办公室

【校社团联合会】民间艺术协会“浓情端午 粽情粽意”艺术作品征集大赛

  作者:刘晓菡 孟真   发布日期:2022-05-29

    

     风雨端阳生晦冥,汨罗无处吊英灵。为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529日,民间艺术协会于西校区7#101举办浓情端午,粽情粽意艺术作品征集大赛。

     活动伴随着大家的热烈掌声开始,首先由主持人通过精美的PPT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由来、意义和习俗,使同学们对端午节有基本的了解。紧接着到了作品展示环节,同学们需要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介绍创作理念。同学们的参赛作品独具匠心,精致独特,有细腻的钢笔粽子创意画,有手工编织的手链和粽子挂件,还有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其中之一,绘画折纸相结合的手工粽子模型令人眼前一亮,它是由纸张折叠成粽子的形状,再画上江水、龙舟和青团等图画组合而成的,此作品既展现出作者把艺术作品和端午习俗巧妙结合的新颖创意还表达作者致敬民族英雄的情感。活动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勿忘民族英雄,争做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人,并组织参赛选手及作品集体合照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谩说投诗赠汨罗,身今且乐奈渠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通过各种艺术形式表达自己对端午节的认识,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印象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解,丰富聊大学子的精神世界,最后,还增强了大学生参与传统节日衍生活动的积极性。(通讯员 刘晓菡 孟真)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