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指导办公室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社团指导办公室

百团大战,怦然“新”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6日至17日,学校一年一度的学生社团现场纳新活动分别在东校区逸夫图书馆前和西校区星月广场拉开帷幕。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新青年传媒中心、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新媒体运营类、志愿公益类、文化体育类、学术科技类、思想政治类、创新创业类76个校级社团共同参与其中,为金秋的校园增添了一笔靓丽的风景线。

16日上午,东西两个校区纳新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展开。

       为了吸引更多新生的关注,各部门开足马力、各显神通,热情地向大一新生介绍自己部门基本情况,周到细心地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帮助同学们选择与自己兴趣相符的部门。与此同时,各部门积极展示部门特色,吸引了大批新生的关注,有些成员根据所在部门的特点在现场进行才艺展示,快板相声、戏曲舞蹈、军事表演、乐器弹奏等各具特色的表演,把“百团大战”的气氛推向高潮,吸引众多同学驻足参与。

       17日,纳新活动热闹依旧,各部门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来吸引同学们的关注。现场志愿者向来往学生发放部门宣传折页,并热情地进行宣传、推介。
秋风微凉,掩不住同学们的蓬勃朝气,精彩纷呈的热场表演常接连引爆全场。

聊城大学九歌文学社  项文乙

        首先,聊城大学九歌文学社自1998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继承和弘扬屈原的文学和事业的精神,以文辅仁,曾荣获"全国十佳文学社"称号,被中国青年报评为"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为校园文化建设、传播文学正能量做出积极的贡献。
       我们秉承“延斯文于一线,励志节于千秋”的文学社精神,九歌文学社以线上、线下文化交流活动为载体,鼓励、引导青年以一种开放、发展的眼光积极主动投入文学创作和经验交流。九歌文学社拥有完整的组织体系和运作规程,并拥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九歌文学社宁养义工服务队。此外,通过骑行采风、文化旅游等活动,九歌文学社不断丰富文学的表现形式,开拓文学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生机与活力。
      最后,欢迎大家加入九歌文学社!

聊城大学广播台记者团  阿依切克然

       今年是以学姐的名义来参加百团大战,觉得又期待又紧张。因为现在自己大二了,想把自己去年一年所学习到的东西教给新的弟弟妹妹们,所以很期待他们的到来。紧张是因为自己也是第一次以学姐的身份面对新生、参加百团大战,会紧张害怕自己做不好,所以我个人以及广播台全体成员为了这次百团大战准备了很多,比如广播台的海报打印、准备宣传单、报名表、现场宣传拉人报名等等。
       最后,希望弟弟妹妹们可以成功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迎接开心的大学生活;对于加入广播台的弟弟妹妹们,希望大家可以顺利进入广播台,用自己的声音传播能量,用自己的文稿传播爱~

新青年传媒中心采编部  张孟涵

       去年的这时候,我还是一个初入校门的懵懂新生,而经过这一年在新青年采编部这个大家庭的学习与锻炼,我也成为了一名经验丰富的干事和知无不答的热心学姐。今年的百团大战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是我首次以学姐的身份向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介绍新青年传媒中心和采编部的工作,让我在寒冷的天气中体会到了为工作付出的快乐感与满足感。
       现在,百团大战已经结束,非常期待学弟学妹们加入新青年传媒中心,更欢迎大家进入采编部~希望各位都能够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在新青年、在聊城大学收获满满,突破自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 2020级  王子铄

       去年的百团大战仿佛就在眼前,今年的百团大战现在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我和舍友之所以会来到这里,是因为看到百团大战的盛况,起了玩心,来到这里体验学弟学妹的乐趣。今年的百团大战在安排上,我注意到今年把同类型的社团都安排在了相近的位置,可能是为了方便同学们进行比较和选择。今年又见到了各个社团为了吸引大家而租借的玩偶服,和为了吸引学弟学妹大展才艺的学长学姐们,与去年的感受不同,我把关注点更多的放在了学姐们如何介绍自己的社团上面,大家为了自己社团发展壮大,真的可谓是炫异争奇。最后,希望新生们在社团可以发扬自己爱好的同时实现自我的价值!

计算机学院2021级 于松玮

       我是通过班助知道的此次百团大战。我和我的舍友抱着丰富生活,提高自己的能力的想法来到这里。此次百团大战跟我想象中的一样热闹,学长学姐们也非常热情。在来之前我也做好了功课,我准备加入与摄影工作相关的社团,学习摄影,剪辑相关的知识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此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天气太冷了,但是对比之下,更能体现出百团大战的热闹与活力。让我不由得憧憬未来的社团生活,一定会比想象中的更加丰富多彩。

数学科学学院 2021级  张卉琦

       我在西校的百团大战纳新点逛了一圈,感觉社团类型很多样,也都很有吸引力。想多加几个又怕耽误时间或者时间冲突,毕竟在学校还是要以学习为主。因为我是数学科学学院的学生,所以在这些社团当中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数协,我喜欢大家一起努力去做一些需要动手或者动脑的事情,但同时又顾虑社团里讲的内容太高深,害怕自己跟不上进度。加入社团后,我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控场能力、反应能力和动手能力。

影片意义

       为期两天的纳新活动落下帷幕。本次学生社团招新暨“百团大战”活动为我校学生社团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活动的独特魅力。为刚踏入校园的2021级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丰富课余生活、强化交际能力,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