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 | 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晓琪 鲁阳阳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7日-28日,学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校区礼堂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副书记胡海泉,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大会。我校321名本科生学生代表和76名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王昭风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在促进学校建设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向广大青年学生、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全体学生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二是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凝心聚力,切实发挥好学校与学生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职尽责,在服务奉献中收获历练成长;三是希望广大学生骨干以身作则,努力做表率标杆,争当“领头雁”“排头兵”,在提升本领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闭幕式上,胡海泉对本次大会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给予肯定,向新当选的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向广大青年学生和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绘就信念坚定的政治底色,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牢服务学生的业务本色,做起而行之的“服务者”;三是坚守聊大精神,打造聊城大学的青春亮色,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者”。

                                                 

  

  宗传军代表学校团委致辞,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和成绩,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着力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树立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2021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宝睿代表学生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同学成长,勇担时代使命,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工作报告。

  

  2021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肖杰代表研究生会作了题为《百年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以青春之姿助力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改革创新、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同学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明确了未来的工作目标和规划。

  大会全体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级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王瑾、李家杰、徐文迪、马超、李福一5名本科生当选2022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雨桐、刘丽霞、王俊瑜、王誉洁、冯鑫川5名研究生当选2022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组织工作报告,审议修订了《聊城大学学生会章程》《聊城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大会向全体代表作了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并向全体青年学生发出了《关于号召全校青年学生肩负责任使命,不负伟大时代——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前行谱新篇》的倡议。

  

  新当选的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超、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俊瑜分别表态发言,表达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再接再厉,牢记服务宗旨、勇担责任使命,提高服务能力、深化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今天,再一次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学生代表大会,在这里,希望新一届主席团能牢牢掌握往届学生会工作经验,在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之上,精诚团结、紧跟时代潮流,以严谨的作风态度,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之中,落实日常管理和各项基础工作,使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围绕同学们的切实需求开展,吸引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学生会,带领大家一起向更高、更好、更强的目标奋进,为聊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8级 计算机学院 姚澳

  

  很荣幸能够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听完学代会中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回顾过去两年以来,学生工作锻炼了我的坚韧品格,也全方面提升了我的个人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沟通协调,做好服务工作。我会与各学院、各部门及时交流沟通,了解同学们的所需所求,切实为同学们服务,真正发挥校会主席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求真务实,做好日常工作。先是做好思想引领工作,高举团旗跟党走,开展更多特色教育活动。其次会做好基础性工作,提高工作的谋划水平,为此我会定期组织例会,制定好工作计划,确保工作落在实处。三是严于律己,树好标杆做好表率。我会端正态度,勤勤恳恳,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以饱满且热情昂扬的斗志,在老师指导下,与学生会其他同学齐心协力,助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在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2019级  生命科学学院  李福一

  

  我将对于新一届主席团的期望概括为八个字: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在当选之后依然满怀信心与热情,将想要做的事圆满完成,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不负誓言;脚踏实地,从微小的事情做起,不好高骛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希望新一届的同志们能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发挥集体的力量,抱最大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明确学生干部是为同学们服务的,要扎根于同学。最后,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们可以在新的学年里,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 2019级研究生  药学院 毛旭娜

  

  能够当选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首先非常感谢老师、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与支持。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秉承密察笃行、慎而有序的工作作风,恪守不厉声色、有絜有矩的行事准则,始终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将服务放在首位,主动发现并回应同学们的需求;立足精品,把品牌发扬光大,持续创新开展学校的各项特色品牌活动;凝心聚力,让团队高效务实,聚焦主责主业,将服务理念落实到校研究生会工作的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2020级研究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雨桐

  

  我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之一参加这次学生代表大会,非常感谢老师与同学对我的信任,能为同学们发表心声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校园生活里的一件大事。它给我们提供了平台,使我们可以将生活中的各种建议传递给学校,起到很好的沟通作用,从而更好学习与生活,提高我们在校的学习及生活质量,这无疑对我们聊大学子的健康成长意义非凡。

  ——2020级 外国语学院 刘书楠

  

  学生代表大会是为我们全体同学谋发展、展风采的一个靓丽舞台。学代会的召开对聊大学子来说是一种思想精神上的引领和行为上的规范,对我的日常学习有着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尤其是对我在学生会工作方面有着灯塔式的指导作用。它教会我以正确的思想为指导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培养我踏实肯干、乐观向上、沉稳冷静的工作精神,也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提高了我的人生阅历。此次学代会我作为第六代表团的一员,主要负责本学院的提案收集、代表团代表资格审查。在学校提案通知发出时,我们就在全院征集优质提案,最终择优选择了3份高质量提案上报至校学生会相关部门。在此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凝心聚力,为了本次学代会的圆满完成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且从同学们的提案中,我们也感受到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我相信,聊城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后,我们的学生会组织各方面将会更加完备健全,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

  ——2020级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王振杰

  

  学代会当中我主要的工作是布置会场,准备好学代会所需物品,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带头做好表率,勇于担当,做踏实肯干的新时代青年。在听取了学生代表大会上讲话后,我深受鼓舞。明白了青年一代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之发展重任落在我们身上。我们需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怕吃苦,在困难中磨砺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自身发展报效社会报效祖国。新时代的我们要勇敢接过时代发展的大旗,扛起建设祖国的大任,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2020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林龙

  

  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同学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为今后我校学生会组织凝聚力量、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学生会组织开启了新的征程。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和学校的要求与期盼,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审核:孟宁 荣存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