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

“新”向往之,闻达天下 我校研究生会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作者:邱添 关倩   发布日期:2023-05-10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会宣传队伍的新闻素养和业务能力,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工作的新特点,5月10日晚,校研究生会于文学院A203智慧教室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文学院研究生关倩、传媒技术学院研究生胥荣超担任主讲人,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媒体宣传部代表参加会议。培训会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邱添主持。
      会上,关倩结合自身专业,从几种常见的新闻宣传报道应用文体讲起,在“新闻标题制作”“新闻采写技巧”“行文语言特点”“段落格式要求”“如何高级表达”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心得,通过分析典型新闻稿件,谈方法、讲技巧、找规律,内容丰富、生动精彩。随后,在新闻摄影的讲解环节中,胥荣超围绕拍摄技法、拍摄角度、图片构图、会场环境等方面,结合相机参数调整、主题表达、主体选取进行讲解。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会最后,邱添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要聚焦意识形态,弘扬主流旋律,以积极、正能量的声音宣传聊大研究生风采,认真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立足校情,按照立意高远、开宗明义、朴实凝练、脉络清晰的要求撰写新闻宣传稿件,以思想含量增强看家本领、涵养新闻报道。

      此次培训是我校研究生会宣传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实现了校院两级的深入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主要抓手。日后,我校研究生会宣传队伍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涵养进取品格,为我校宣传工作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团委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