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

我校学生会组织召开组织改革建设交流会

来源:团委   作者:邱添 李瑞丽 高欣蕾   发布日期:2023-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深化新时代高校学生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打通“校院班”三级联动渠道。5月27日下午,我校学生会组织于辰晖楼青年会客厅召开组织改革建设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21-2022年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中国海洋大学2022级博士研究生张康宁,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新宇主持。

  

  会议伊始,刘新宇代表我校学生会组织就张康宁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组织建设和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陈泉润从我校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实效以及切实服务同学等工作进行阐述,并就我校学生会组织建设中面临的短板提出问题。

  

  随后,张康宁针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实质性建议,并从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定位、基本任务、改革要求等方面系统性地讲解了新时代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时代性、进步性与迫切性。他指出,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组织的根本宗旨,要发挥好其桥梁纽带作用,瞄准同学们的现实需求,项目化、常态化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成果》等文件要求,时刻摆准政治定位,抓实队伍建设,创新组织模式。

  

  最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就学生会组织建设中积累的优秀经验和工作方法进行交流并交换意见,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交流会,我校学生会组织将持续增强改革动力,全面提高自身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探索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在贯彻落实用心服务的态度同时,主动担当起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责任与使命,用行动践行组织风采,努力建设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审核 团委)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