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首页» 新闻资讯» 活动预告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国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进一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新华社-中国新闻书店、央广云听、优谷朗读联合中国国家图书馆等全国上万家单位共同发起“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国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聊城大学图书馆、校团委积极组织,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师生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国红色经典诵读
 二、组织单位
联合发起:新华社-中国新闻书店、央广云听、优谷朗读
主办单位:聊城大学图书馆、校团委
 三、活动时间
线上活动:2022年10月6日-12月16日(10周)
评选时间:2022年12月17日-12月26日
公布及评奖:2022年12月28日
 四、活动组成
活动以优谷朗读亭和优谷朗读小程序作为入口,以优谷留声墙展示成果,由以下三部分组成,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至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
1.每日一学——历届党代会知识
2.每日一读——朗读打卡
3.成果展示——优秀作品榜单
 五、朗读内容
本次活动的朗读内容是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并正式授权给优谷朗读平台使用的两本书籍:《足迹:共和国记忆1949-2019》《辉煌之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一大至十九大》。

六、参与方式
第一步:到梦空间报名
注:到梦空间未报名也可进入活动平台参与活动,按要求完成任务也将照常获得证书(但无法获得到梦空间积分)。
第二步:进入活动QQ群
以下群任选其一进入即可,请勿重复加群。群内进行日常活动答疑、活动通知,请及时关注。
QQ①群:785398617
QQ②群:787429995
QQ③群:631485860
第三步:进入活动平台

1.进入活动:微信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图书馆朗读亭登陆后进入活动页面。
2.注册报名:在活动页面点击“去打卡”即可自动跳转至报名页面,按要求填写信息注册报名。
“所属机构”请选择“聊城大学”;
“分组”请选择“高校组”,如实填写院系专业、班级、学号等信息。
3.报名信息修改:若报名信息填写有误,可在“朗读打卡专区”的“个人打卡记录”处修改报名信息。报名信息最多只能修改一次,请谨慎操作。
七、参与及评选规则
(一)“每日一学——历届党代会知识”部分
进入首页党代会知识专区,阅读学习后点击“已学”。注:本部分学习情况不计入成绩,不作为奖项评选标准。
(二)“每日一读——朗读打卡”部分
1.参与规则:
(1)板块解锁:在活动页面点击“去打卡”,每个板块朗读一篇,即为该板块解锁成功。按一大——二十大顺序逐个解锁,上一板块解锁成功后才可进行下个板块。
(2)朗读打卡:在活动期间每天朗读任意板块的1篇内容,即为完成当日打卡,每天打卡不限次数。在活动有效期(10月6日-12月16日)内自动累计天数(无需连续),累计次数将形成每日打卡榜单。
(3)作品要求:请在安静、无杂音的环境下录制作品,并保证声音清晰可辨、内容与原文完全符合,否则将造成作品审核不通过,会在48小时内下架及取消相应打卡次数。
2.评选规则:
(1)完成30天打卡:即视为考核达标,颁发到梦空间积分15分,并可获得“30天打卡标兵”电子荣誉证书。
(2)全国累计打卡榜单前50:获得“学习标兵”电子荣誉证书及书籍《辉煌之路》。
(三)“成果展示——优秀作品榜单”部分
1.人气奖项
打卡提交的作品,可在“成果展示——优秀作品榜单”查看校内及全国助力人气排名。全国累计作品榜单助力值前30,获得“人气奖”电子荣誉证书及央广云听VIP年卡。
助力规则: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可为单个作品助力一次,也可分享作品给好友助力,同个用户多个作品的助力值不累计。
注:助力值仅作为人气奖评选,不作为到梦空间积分的颁发评判标准、不作为其他奖项的评选参考。
2.红色领读奖
活动将在打卡提交的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颁发“红色领读奖”电子荣誉证书,并将获奖者声音作品收录进全国红色有声作品集,且在央广云听、花漾搜索、优谷朗读自媒体平台长期展示,用声音献礼二十大。
评选方法:所有作品将经过系统AI过滤、人工评审团评级、专家评审团打分三重筛选,按作品质量及每个机构参与人数比例选出“红色领读者”。
八、活动奖励方式
在活动有效期(10月6日-12月16日)内打卡30天即视为考核达标,颁发到梦空间积分15分,并可获得“30天打卡标兵”电子荣誉证书。
另外根据打卡排行榜、作品助力值、朗读表现评选其他奖项,详情如下表所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