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药学】流动艺术课堂

来源:聊城大学药学院   作者:赵海瑶 赵迁   发布日期:2022-06-06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提高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6月4日,药学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2#209、202举办流动艺术课堂活动,2021级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由校艺术团主办,药学院文艺部承办。校艺术团各部门的负责人以PPT讲解、音乐、视频展示的方式向学生分别介绍了曲艺、礼仪、声乐、器乐、舞蹈、主持、综合发展。活动开始,曲艺部负责人向学生讲解了曲艺的发展起源、风格特色、分类等,并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声画结合,给学生带来了视觉、听觉上的冲击;礼仪部负责人向学生介绍了不同场合下应遵守的基本礼仪;声乐部负责人播放并带领学生歌唱了《送别》,让学生体会到了离别时的不舍;器乐部负责人向学生展示了古琴、瑟、箜篌、方响、八音等中国传统器乐的独特结构及其各自的音色;舞蹈部负责人介绍了街舞、中国舞、爵士舞和现代舞等舞蹈类型,并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使在场的学生无不被精彩绝伦的舞蹈吸引;主持部负责人指出了普通话中平翘舌不分、前后鼻音不分等常见问题,并通过专业学生的演示向学生讲解相应的解决方法;综合发展部向学生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呼吁学生们积极加入共青团并努力发展。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学生在汲取艺术知识的同时,也让学生的精神生活受到了艺术的熏陶,更有助于学校加强艺术精神文明建设,共建良好的艺术氛围。(审核 李永新)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