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历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环保观念在我心 美好生活在眼前”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常天阳   发布日期:2022-06-17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与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与追求。为培养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树立保护环境的观念,6月16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6#A403教室举办“环保观念在我心,美好生活在眼前”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我们的地球》纪录片。影片介绍了地球的诞生,陆地、海洋和山脉的形成,四季的变化等一系列发生我们身边的自然变化,以及近年来的环境问题和人类活动对地球的影响,关于这些问题影片为同学们做出了非常客观的解答。电影记录了从南极到北极,从赤道到寒带,从非洲草原到热带雨林,再从荒凉峰顶到深邃大海,难以数计的生物以极其绝美的身姿呈现在世人面前。同学们看到了洪水的涨落及其周边赖以生存的动物们的生存状态,看到了罕见的雪豹在漫天大雪中猎食的珍贵画面,还看到了冰原上企鹅、北极熊、海豹等生物相互依存的严苛情景。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编写观后感,将观影感受和自身对环境现状的思考书写在纸上。有一位同学写道,地球就是我们的家园,我们都应该为了这个家园、为了这片土地,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作为地球村的居民,我们需要用自己的爱去呵护每一份资源。为了地球能更美丽;为了人类更好地生息繁衍;为了花更美,草更绿。

  身边一草一木,亦是星河宙宇。面对当下的环境问题,同学们应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生态变化的原因,并根据原因找出合适的解决措施,树立起良好的环保意识,积极宣扬保护环境理念,守护好我们唯一的家园。(审核员 巨国运)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