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校级遴选赛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于洁 焦文静   发布日期:2022-0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大思政课”建设,6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A201、A202和A205举行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校级遴选赛。

  本次思政课比赛自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组队参与,分为专业与非专业两组,参赛选手将围绕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在思政课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选手们将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为教学内容,结合新时代思想理论和时事热点问题展开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制作课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展示。

  专业组代表温国政从细节切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讲内容,结合曲折的发展历程对爱国进行诠释;刘程程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毛泽东、孔繁森和周恩来等人的奋斗故事和先进事迹为教学素材,以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落脚点,运用以小见大的方式讲述中国的改革发展;曾晓薇以“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为题,从纵向或横向的故事对比中阐述她对思政课的理解。最后,非专业组的代表李瑞将00后的抗疫故事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本领担当与志存高远。

  评委对每个团队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创新的授课方式和认真的课程准备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给他们教学设计、教姿教态提出建议。

  此次思政课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深化了他们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而且有利于展现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精神风貌,从而增进他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审核员 宋义明)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