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历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畅读自然教育书 培养自然教育德”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王晓婉 陈淇   发布日期:2022-07-20

  玛利亚·蒙台梭利博士曾说:“为了儿童的健康,我们必须让儿童接触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力量;为了儿童的精神生命,也必须让儿童的心灵与自然间的森林万象接触。”为引导群众更好地接受自然教育,使其更加注重儿童创造力和思辨能力地培养,让儿童走向户外,走进自然中观察、记录自然之美,7月18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聊城市人民公园举办“畅读自然教育书,培养自然教育德”活动。

  本次活动分线上和线下展开。线上开展阶段,志愿者通过问卷向群众展开调查。在大量真实有效的问卷中,志愿者发现,当前大多数群众对自然教育的关注度较低。针对这种现状,志愿者在线下依托展板,向群众讲解自然教育的有关知识,强调自然教育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引导群众与儿童进行互动,利用落叶、胶棒等道具制作手工,共同完成叶画。在群众和儿童的协作下,一幅幅生动而又精致的叶画被制作出来。活动最后,志愿者将优秀作品展示于人民公园,供市民欣赏。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加强群众对自然教育的重视程度,带领儿童体验自然之美、生态之乐,从书本走向生活,从课堂走向社会,实现儿童教育中理论知识与生活实践的深度融合。(审核员 巨国运)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