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政管】“行走的青年思政课”——青年学生讲师团走进医学院2022级团支部

来源: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薛静雯 于兵 刘心洁   发布日期:2022-09-17

  

  “行走的青年思政课”是青年学生讲师团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有效结合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成长成才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打造的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新载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为主办方,旨在通过学习、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党史、百年团史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9月15日,聊城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讲师团应邀赴医学院开展“行走的青年思政课”第二期宣讲,医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此次活动,讲师团成员王慧芳与荣小语担任主讲人。

  

  主讲人王慧芳、荣小语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两种主题下的行走的思政课。王慧芳以“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为主题,从“民主与科学”、“毛泽东思想”、“将革命进行到底”等16个关键词中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荣历程,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所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的主题,她围绕新文化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工人运动、北伐战争以及抗日战争五个阶段的党史,系统回答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领导以及党的优越性,激发在座同学们的拳拳爱国情。荣小语则以“铁血丰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为题,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台前幕后、人民英雄英勇斗争的全景图以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历史脉络三个方面讲述人民英雄的先锋作用,印证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讲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的主题。两位主讲人共同发出倡议,勉励各位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光荣历程,从党的伟大历史征程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贯彻到实践生活中。

  

  据悉,青年学生讲师团紧密结合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将陆续在新生中广泛开展主题宣讲,逐步把“行走的青年思政课”打造成青年学生的信仰必修课,逐步让自身成长为理论宣讲的一支红色轻骑兵。

  (审核员 乔华军)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