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历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大学生活,从‘心’开始”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吴志钰   发布日期:2022-09-29

  聚焦心理健康共建阳光校园。为带动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调节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9月27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政史楼A401教室举办“大学生活,从‘心’开始”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当代学生所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心理承受能力也越来越差。刚刚步入校园不久的新生们在面对方方面面的压力时,承受能力以及自我调节能力普遍较弱,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通过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可以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培养积极快乐生活的态度。钱可可同学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2022级的同学们介绍大学期间普遍存在的几种心理健康问题,对相关的图片和案例加以分析,针对涉及到的心理知识进行详细地讲解,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生动有趣、诙谐幽默的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钱可可同学分享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帮助,让未来的自己可以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和压力,勇敢前进。

  健康心理我在行,积极向上正能量。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优化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而且有效地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有效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

(审核员 巨国运)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