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政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悠悠天宇旷 切切故乡情”家乡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王利峰 朱倩倩 佘育隽 刘心洁   发布日期:2022-11-10

  为让同学们抒发思乡之感,领略各式各样的风土人情,11月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6举办“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家乡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的活动主题,并邀请参与者分享有关思乡的古今诗文名句,其中涉及温庭筠、陆游、沈从文等著名作家的经典篇章。随后活动进入“介绍我的家乡”分享活动。来自山东不同市区以及来自内蒙古、贵州、广西等外省的同学依次进行分享,展开“难忘菏泽”、“日照风光”、“我爱东北”等主题介绍,同学们通过播放视频、图片等形式充分展现各自家乡的文化底蕴、特色美食、风俗习惯、旅游景点等。在各具特色的家乡分享后,进入“家乡寄语”部分,同学们以“故乡,我想对你说”为开头,表达自己对故乡的真情实感。王雨彤分享道:“故乡,我想对你说,无论是在白日里的喧器嘈杂还是黑夜里的寂静安然,在安静与沉思过后,你依然是我脑海中频频浮现且难忘的最可爱的人。”分享完毕后,活动负责人进行总结致谢,并呼吁同学们将故乡给予的温暖留存心底,化为力量,美好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表达交流能力,还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也领略到多地不同的风土人情、人文地理,丰富了校园生活。

(审核 于进)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