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知简行远 秀丽不凡”简历制作培训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焦文静 刘成凤   发布日期:2022-11-13

  

  为提升大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C503开展简历制作培训。由达内集团鲁津区域总监焦杰光担任主讲人。

  根据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焦光杰指出,同学们要从自己的优劣势、兴趣、就业倾向以及人生目标等方面综合考虑,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他结合自身的工作培训经历,从考官的视角介绍了面试主要考量因素,提醒同学们在回答问题时要有特色,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同时,他讲到简历既要符合逻辑清晰、言简意赅等要求,也要在明确目标企业后,定制个人简历,切忌“一份简历走天下”。

  针对简历中的细节问题,焦光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梳理个人经历,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经验、荣誉等方面,了解经历撰写排序的基础逻辑;二是要分析岗位信息,结合目标岗位需求,突出相应的知识技能,锁定关键词语;三是要选取合适的简历模板,学会简历用语,注意简历排版。在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对自己未来求职有很重要的意义,让自己明白简历的重要性,掌握了简历制作的技巧,了解了简历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不仅有利于同学们认清自身的优点与缺点,丰富有关求职就业方面的知识,而且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求职观,进一步明确就业意向。

  (审核员 张华筠)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