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返工)【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走进新生活”大一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于谊君 焦文静 高蕊   发布日期:2022-11-14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A101举办“走进新生活”大一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李洪霞担任主持人。

  本次活动分为“游戏解压”和“规划未来”两个板块。李洪霞先用“雨点变奏曲”活动调动起现场气氛,并指导同学们通过手指、手掌、腿脚来发出声音,相互配合完成练习。随后,他们进行了“优点糖葫芦串”活动,由第一个同学先进行自我介绍并概述自己的优点,后面同学依次介绍自己的同时复述前一名同学的优点,以此来帮助大家结交朋友,加深彼此印象,发掘自己的优点,培养良好的自信心。在李洪霞的带领下,新生们借助“大学生活拼图”这个游戏,从如何学习、如何应对大学的生活、如何充实和发展自己、如何规划未来这四个方面出发展开讨论,为自己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李洪霞表示,大学是一个自我和解和蜕变的过程,追求目标的过程中挫折是难免的,面对挫折要善于反思而不是自我怀疑,积极面对挫折,克服困难。她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为在场同学解答疑惑。在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既释放了学业压力,又获得了对未来的清晰认知,收获良多。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增强人际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而且有利于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营造和谐融洽的氛围。

  (审核员 张华筠)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