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美术】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沐浴心灵 纳悦自我”心理大讲堂

来源: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马君妍 刘佳欣   发布日期:2022-11-14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了解破除完美主义的重要性,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1月12日在西校区7#301合堂举办“沐浴心灵 纳悦自我”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知识宣讲、课堂互动和趣味游戏三个环节,帮助在场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树立更加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活动过程中,负责人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障碍,并借此展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摒弃完美主义,追求真实自我”。主持人将深奥的语言浅显化,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完美主义以及如何学会接纳自己的不足,活动期间,同学们都十分专注地听取主讲人的讲述并积极讨论,增加了大家的积极性。随后活动负责人带领在场的同学们做趣味性强、健康文明的小游戏。游戏过程中气氛活跃、有趣生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完美主义所带来的危害,对我们的现实工作、生活、学习造成阻碍以及给内心带来的焦虑与折磨,向同学们有力地说明破除完美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对破除完美主义的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会接纳自己的不足,为接下来的心理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同时也为往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

  (审核 孔德滕)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