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助人自助 为心赋能”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焦文静 高蕊 范真瑜   发布日期:2022-11-16

  

  为进一步建设心理健康队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处理宿舍关系,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心理健康协会于东校区6#A205联合举办“助人自助,为心赋能”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曹欣欣担任主讲人。

  宿舍心理信息员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隐蔽战线,是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需要。曹欣欣首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构建了一个常见的宿舍情景,帮助同学们快速融入角色,同时也使得他们对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职能有了初步认知。随后,她列举一系列信息员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借此讲解了集体庆祝、感恩教育、非暴力沟通和彼此宽恕等四种积极的沟通方式。曹欣欣着重阐述了真诚这一工作原则,强调宿舍心理信息员只有以真诚的态度对待同学,加强与宿舍成员间的沟通,才能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减少心理烦恼。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认识到了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性,并希望能在未来的生活中,为学院心理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为学院心理健康队伍建设注入了新活力,不仅有利于提高宿舍心理信息员对同学们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调动起工作热情,而且有利于营造健康向上的学院氛围,便于学院后续心理工作的开展。

  (审核员 张华筠)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