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携手禁烟 共创文明”宣讲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崔运旺 贾钰琪 张梦宇   发布日期:2022-11-17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打造无烟、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切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A201举办“携手禁烟,共创文明”宣讲活动。张帅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

  建设无烟校园,我们仍在行动。张帅围绕吸烟对人体的危害、青少年吸烟的心理、二手烟的危害、控烟禁烟的方法这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倡导同学们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张帅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香烟使人们上瘾的机制以及吸烟对人体的种种危害,并请同学们上台分享自己对吸烟行为的看法。随后,张帅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香烟—电子烟,带领同学们了解电子烟的构造,让同学们明确电子烟的危害。张帅借助一部关于吸烟患者的真实纪录片,向同学们展示了长期吸烟带来的难以治愈的身体病变。最后,张帅讲解了控烟禁烟的方法,号召同学们远离香烟,携手戒烟,共创文明校园。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吸烟的危害及吸二手烟造成的不良后果,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远离烟草,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禁烟活动中去。

  吸烟陋俗不可取,和谐校园你我筑。此次禁烟宣讲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树立禁烟观念,提高健康意识,而且有利于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无烟的清新校园环境,加强校园文明建设。

  (审核员 张华筠)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