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电车出行安全在 留住生命留住爱”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华宇 郭凯迪 康可心   发布日期:2022-11-17

  

  为加强电动车安全教育,保障广大同学的人身安全,维护校园交通秩序,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6#A203举办“电车安全出行在,留住生命留住爱”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学院权益服务部康可心担任主讲人。

  康可心通过对电动车基本特点、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以及预防措施的介绍,使同学们对电动车相关知识有了基本了解。她结合电动车事故案例,从日常维护、充电、停放和出行等方面强调了电动车使用的规范性,并强调同学们务必在学校指定区域内进行规范充电,不可私拉电线,且在出行时务必规范行车,避免发生事故。康可心组织同学们观看以电动车安全为主题的视频,视频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电动车室内充电的风险,而且揭露了电动车违法行为案件造成的巨大危害。在安全知识竞答环节中,她根据电动车管理规定、交通规则、头盔佩戴方法等方面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在竞答过程中,同学们巩固了安全常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防范能力。最后,康可心指出,加强校园电车安全管理是必要的,同时她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电动车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不仅有利于普及电动车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而且有利于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营造平安美好的校园环境。

  (审核员 张华筠)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