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勿忘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粮食浪费调研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文迪 王子怡 贺奕博   发布日期:2022-11-18

  

  为响应国家光盘行动的号召,提高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卧龙广场举办“勿忘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粮食浪费调研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调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展开。线上,负责人在QQ群内分享有关粮食浪费和光盘行动的视频,帮助同学们认识当前食物短缺与浪费现象,增强厉行节俭,珍惜食物意识。线下,负责人在卧龙广场为同学们讲解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深化对光盘行动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前往翰苑餐厅发放调查问卷,就当代大学生对光盘行动的了解度和执行度以及身边的粮食浪费现象展开调查,得出调研报告。报告结果表示当代大学生对光盘行动缺乏了解,节约粮食的意识仍很淡薄,粮食浪费现象严重。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避免餐厅粮食浪费现象的经验,得出调查后的感悟和预防粮食浪费的方法并制作宣传海报进行分发,宣传爱惜粮食,勤俭节约思想,每一位参与者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共同续写节俭美德新篇章。

  此次粮食浪费调研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爱粮节粮、健康食粮的意识,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而且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节俭观念,让勤俭节约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审核员 张华筠)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