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政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展露心扉 温暖宿舍”宿舍人际关系交流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聂萌 方建香 薛静雯   发布日期:2022-11-20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宿舍人际关系和处理宿舍矛盾,构建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11月2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4举办“展露心扉,温暖宿舍”心理交流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舍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后开始,主持人马超连对此次心理主题活动的流程进行简要介绍,并从“宿舍人际关系的必要性”、“宿舍间可能出现的矛盾”、“舍友出现心理状况的表现”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宿舍矛盾”等方面内容进行展开具体讲解,她结合实际经历引导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理解个性差异,提高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对他人的理解和包容能力。在讲解过程中,舍长们认真听讲,积极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真实事例,交流彼此想法,现场气氛活跃。随后,舍长们通过“你画我猜”、“保卫气球”等互动游戏,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拉进同学们距离,培养相互间的默契。活动结束后,李华融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人际关系和宿舍矛盾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自己将会在处理宿舍矛盾问题方面多理解包容他人,努力经营好宿舍关系。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舍长们正确认识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掌握如何正确处理宿舍矛盾的方法,而且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审核员 于进)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