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心语相随 携手同行”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唐正婧 高蕊   发布日期:2022-11-29

  

  为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作用,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保持健康心态,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线上举办“心语相随,携手同行”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活动。崔梦欣担任主讲人。

  朋辈心理辅导旨在通过朋辈的引导给予同学们心理支持,加深朋辈辅导员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状况的认识。针对朋辈辅导员的职责,崔梦欣强调了朋辈心理辅导员需具备共情能力,应从当事人的立场出发,尽己所能的帮助当事人解决心理问题。随后,她对近期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活动做出了安排,同时将技能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提示心理辅导员要如何根据辅导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解决方案。整个讲解过程深入浅出、灵活生动,使朋辈心理辅导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安排与计划,掌握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技巧。培训活动最后,朋辈心理辅导员承诺将在工作中提高观察能力与实践能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心理辅导与贴心的心理服务,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朋辈心理辅导员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技能,而且有利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为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审核员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