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美术】美术与设计院承办”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 第五期星火影院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孔维清 于金伶 王秋宇   发布日期:2023-03-12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主旋律,不断陶冶爱国之心,增强爱国之志。3月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于7号楼一楼多功能厅承办以“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的第五期星火影院,邀请山东省优秀辅导员获得者、文学院辅导员相萌萌担任主讲教师。

  相萌萌从“历史发展中的爱国主义情怀、什么是新时代爱国主义、如何弘扬传统文化爱国精神以及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弘扬中国精神”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解读了爱国主义精神的科学内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相萌萌对此次影片进行了简单介绍,强调同学们要从影片中汲取经验,领悟爱国精神。

  本次观看的电影是《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影片在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也表达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影片结束的最后阶段,《我和我的祖国》婉转动听的主题曲传入同学们的耳中,大家都沉浸于其中,纷纷自发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出一首赞歌.....”

  本次活动使得许多同学从影片中得以启发,褚庆哲同学这样说到:“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要努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 精神,将中国精神转化为青春行动,勇做弘扬和践行中国精神的时代先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 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与深厚持久的爱国主义传统密不可分。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真正感受、理解中国精神、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新时代的新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祖国的壮丽河山要我们来保护,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由我们来传承,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目标,从现在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审核 孔德滕)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