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生科】举办“青春在我心 环保在我行”海报设计大赛

来源: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王灿然 王菲   发布日期:2023-03-26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交流平台,让同学们更生动地了解环保的意义,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3月21日-3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青春在我心,环保在我行”海报设计大赛。

  如今,地球环境日益恶化,危及我们的健康,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维持和推动校园环保理念,参赛者们充分了解了地球环境所面临的严峻局势,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了精美的海报。在同学们制作的海报中,不仅有泛着金色光芒的绿色青山生动形象地映射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还有被瓶子困住的鲸鱼、被海洋垃圾掩埋的人骨,无不警告着人们“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在活动中,同学们都对保护环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体育学院2022级5班刘紫彤发出了“要保护好环境,否则终有一天遭殃的是人类”的警告,文学院2022级2班李蓉蓉则提出了“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人人有责”的倡议。活动结束后,组织者秉持着比赛的公平公正原则,对参赛人员的作品进行了评选。最终,李佳芝、张航荣和邓飘荣获一等奖,孙萌瑾、李蓉蓉、孙玲云和赵子越获得二等奖,单文婷、葛新雨、刘紫彤、林铭蕾、李欣雨、阮方亭和张俊霞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地球环境所面临的种种挑战,更有益于同学们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地球更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 李晓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