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感革命风采 思青春韶华”主题团日座谈会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文迪 刘成凤   发布日期:2023-09-01

  

  8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1班团支部于东校区6#A202召开“感革命风采,思青春韶华”主题团日座谈会,纪念中国抗日战争纪念日,学习抗战精神,感悟先烈英雄风采。

  1班团支部书记薛忠华带领支部同学们集体回顾抗日战争基本情况,通过数据总结的方式了解抗战时期的惨重损失和巨大代价。同时,薛忠华介绍,2023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纪念日,自一八四零年鸦片战争以来,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发先声、开先路、当先驱、做先锋,谱写了一篇篇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她表示,先辈们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演绎的壮丽英雄史诗我们不能将其遗忘。

  薛忠华就吕梁精神、太行精神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说明,讲解抗战精神的基本内涵,介绍抗日战争时期的典型英雄人物,组织支部同学们讨论青年人在当今时代传承抗战精神的做法。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抗日时期那无数英烈的事迹无一不是告诉我们如今幸福美满的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为中国的未来奉献一份力量,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此次团日活动,为支部同学们给予了有益启发,帮助大家在抗日战争纪念日来临之际,感悟革命风采,找到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奉献青春的正确方式。

  (审核人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