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外语】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为新生做实事”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立媛 朱世玮   发布日期:2023-09-03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做好志愿迎新工作,以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展现学子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于9月2日开展了“我为新生做实事”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迎新工作,学生会志愿者和学生党团员先锋队成立迎新队伍,提前制定方案并培训熟悉工作流程。开学报到当日,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们时刻关注着迎新情况,仔细叮嘱志愿者们做好各项工作安排,认真做好记录,及时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保障新生入校工作正常开展。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自觉排队,依次报到。志愿者认真查验相关证件,仔细登记学生信息。大家职责明确、密切配合,使得新生报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宿舍楼内,志愿者们开展宿舍大扫除,教新生使用各类宿舍小程序,帮助新生将一个个行李相继搬运至宿舍里,帮助他们收拾宿舍、安放行李,从登记、咨询到搬运、铺床,每一步都是他们甘于奉献的写照。

  9月2日当天恰逢两名新生的生日,学校特地准备了惊喜的生日蛋糕,并将蛋糕亲自送到他们手中,为今天过生日的新生们举办了一个简单的生日仪式,和新生父母一起为他们庆祝来到聊城大学后的第一个生日。学校以送生日蛋糕的形式,将“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传递给初入校门的同学,表达了学校最诚挚的祝福和最深切的期待,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集体,也借此机会向新入学学子送上美好祝福,希望他们可以从这里出发,越走越远、越飞越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我为新生做实事”迎新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志愿者们切实解决新生开学遇到的各种困难,充分展现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青春风采,真正做到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学生为本,强化服务能力、务实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奋斗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 张超)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