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外语】外国语学院教师赴斐济 参加第二届小岛屿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敬媛   发布日期:2023-09-05

  

  8月29日-8月31日,由聊城大学主办,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斐济南太平洋岛国亚洲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小岛屿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

  我院院长李维滨教授、副院长刘宾副教授、王敬媛副教授和李静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李维滨院长同时主持了主旨演讲环节。会后,李维滨院长与刘宾副院长拜访了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就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建立国际中文教育实践基地等合作事宜与李旖旎院长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斐济使馆、山东省政府、聊城市政府、斐济政府等部门的中外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南太平洋大学、斐济南太平洋岛国亚洲研究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等中外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这次论坛汇集多学科专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斐济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学术会议。

  我院教师在会上展现了应有的风采,为大会成功举办以及我校提升国际影响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通过与诸多中外学者和机构负责人进行广泛交流,为我院今后拓展高层次国际交流合作、国际中文教育交流与合作、助力学生担任国际会展活动志愿翻译等提供了渠道和基础。

  (通讯员 王敬媛)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