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风采

外国语学院 “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针眼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3-09-05

  

  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之际,为引导学生传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发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好“缅怀先烈,铭记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针眼工作室于2023年9月4日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演讲活动,精心准备PPT、演讲稿,将革命志士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为核心的伟大抗战精神深刻诉说。

  其中,赵乐汶同学以亲身向小朋友们讲述“郭伍士先生的故事” 和“沂蒙红嫂祖秀莲女士的故事”的志愿实践活动为例,将革命志士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刻阐述,语言生动,感情真挚,沁人肺腑。

  此次活动,引导聊大新青年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 针眼工作室)(审核 孙哲)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