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聊城大学荣获“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单位称号

来源:团委   作者:田飞   发布日期:2022-10-12

  

  近日,团中央公布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结果,聊城大学团委等290所高校团委荣获“全国优秀单位”称号。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各级团组织扎实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优化运行模式、深化组织保障、强化团队指导,构建起“确保安全、围绕主线、聚焦主题、提升实效、服务社会”与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机制。今年暑假,设置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促进、黄河流域专项、教育关爱帮扶、学科竞赛专项、大创项目专项等9个实践专题,组建741支社会实践服务队。其中,2支团队获评全国重点团队,4支团队获评省级重点团队,11支团队分别入选4个“三下乡”全国专项,5支团队入选2022年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4支团队入选“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服务队,9支团队入选“幸福行动”乡村振兴实践队,24个学院的237名优秀学子对接临沂市莒南县615名小学生开展“一起云支教”活动,203支科创项目团队在实验室、试验田和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实践调研。476名大学生依托“返家乡”、“青鸟计划”及大学生骨干挂职锻炼平台,在山东(覆盖省内124个县级行政区,覆盖率91.2%)、广西、黑龙江、湖北、四川、云南等多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实习实践。参与社会实践的还有“希望小屋”帮扶、青年人才引育、青少年自护教育、文化艺术培训、社区志愿服务等1400余人,总参与人数15000余人。

  校团委将立足学生发展实际需求,协同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优化社会实践工作机制,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关注时政、关注科技发展,使社会实践继续成为大学生思想引领的亮丽旗帜,成为全面发展的育人高地,成为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让青春理想与中国梦同向,青春奋斗与新时代同行,奋力开启跨越提升之路新征程!

                                                                                                                   (审核 解方文)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