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聊城大学赴阳谷县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来源:团委   作者:王邀宇 陈蓝天   发布日期:2022-10-12

  

  为更好地传承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美育人,向美而行,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10月9日,聊城大学美育实践志愿服务队赴阳谷县博济桥小学、七级中学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我校师生通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宣讲,讲述红色故事,引领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使他们感知到如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红色故事中汲取成长力量,要珍惜当下时光,努力学习。与此同时,我校教师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思政微课堂,鼓励新时代青少年要做奋斗者,做追梦者,做实干家,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青春梦想。

  

  以美育人,陶冶情操。美育实践志愿服务队陆续带来了精彩武术表演、朗诵《黄河颂》《沁园春·雪》、舞蹈《芳华》以及歌曲《错位时空》等丰富的文艺节目,让学生切身感受到美的熏陶,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

  

  美育,与智育相辅而行,以图德育之完成。我校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各项工作。此次赴阳谷县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学生们的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们对美的感知力和理解力,实现了以心向美,以美润心。我校将继续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结合具体实际,充分利用学校美育教育资源,持续推动美育教育的日常化、多样化和特色化发展。

                                                                                                                   (审核 解方文)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