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

来源:团委   作者:田飞   发布日期:2023-03-25

  近日,聊城大学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落下帷幕。来自24个学院的3000余名师生共产生336个项目,经校级初评,93项作品入围校级决赛,经文本评审、路演答辩、校内外专家评委评议、学校审核和结果公示,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28项,其中29项作品作为校级重点培育项目。

  本届竞赛由校团委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承办,特邀9名校内外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议,分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三个赛场举行,并同步在“青春聊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视频号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直播,总观看量达12000人次。

  

  

  

  大赛采用“路演展示+现场问辩”相结合的方式,参赛团队各自从项目背景、立意、方法、数据、成果及应用等方面进行展示,立足学术创新,瞄准市场需求,关注经济社会领域的热点问题,既有弘扬体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的特色项目,也有聚焦生态建设、保护黄河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还有开发智能设备、建设智慧平台的科创项目,多点开花、亮点纷呈,充分展现出聊大学子融入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的青春风采。专家评委依次对项目进行问辩、点评,对项目进一步提升给出建议。本次竞赛不仅是对参赛团队科创成果的一次检验,也为团队项目提升注入了新思路。

  赛前,学校组织2023年第二期“挑战杯”训练营,邀请往届“挑战杯”获奖项目指导教师进行项目展示,举办经验交流分享会3次。

  接下来,学校团委将继续以“挑战杯”竞赛为牵引,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挑战杯”竞赛宗旨,以赛促创、以创促学,为学生搭建更多科创舞台,扎实做好省赛、国赛的备赛工作,带动更多学生“向高处攀、同强者赛”,力争在新的竞赛周期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审核:解方文)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