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焦点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斩获一等奖

来源:团委   作者:刘丽霞 孟宁   发布日期:2023-03-29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名单公布,学校团委指导、校新青年传媒中心创作的《呐喊吧!青春》荣获微视频类作品一等奖,取得在该项活动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呐喊吧!青春》聚焦青年群体,注重将文案的感染力、演讲的号召力、视听的丰富性相结合,以演讲式MV的形式进行呈现,充分体现当代青年的青春朝气、蓬勃力量,引发青年一代的内心共鸣。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自2022年4月开展以来,通过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推荐、教育部直属高校及部省合建高校推荐、个人(团队)自荐三种渠道,征集到来自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5225件作品,经专家遴选审议,形成入选名单。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坚持“强化政治属性、适应青年特点、贴合媒体生态”的工作理念,主动出击、精准施策,积极拓展网络思政育人阵地,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网络文化建设,创作具有时代性、先进性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深耕网络思政建设,切实筑牢网络思想文化阵地,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活力四射、触手可及”的“网上共青团”,不断推动青年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

(审核:许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