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燕归春潮起,迎寒送暖志愿行——我校开展2020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梦雪 刘训红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01-19

  临近年关,瑞雪留寒,催促着每个游子早日归乡的心。1月15日起,在校团委指导下,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开展的“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于聊城火车站有序进行,志愿者们用青春的火热力量温暖万千旅客的归途。

  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分别从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方面为春运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努力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服务台前,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回答乘客们的每一个问题,用微笑和专业的服务安抚他们焦急的心情;售票厅中,志愿者们用冻得冰凉的双手不时帮老弱残孕搬起行李,为需要的人送去列车时刻表和安全乘车知识;进站口处,志愿者们主动引导乘客正确进站,维持现场安全、有序进行。秉行志愿精神,志愿者们用真诚和行动让乘客在寒冬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据悉,经过自主报名、面试选拔等环节,我校最终确定27名同学成为春运志愿者,他们将分为三组,分期赴聊城市火车站对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弱病残孕等重点群体的特殊需求进行志愿服务。目前,第一批次春运志愿服务已近尾声。春节过后,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志愿者将自1月30日至2月12日分批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为更多乘客的出行提供全面、贴心的服务。

  爱心服务,无远弗届;青春践履,志愿笃行。此次春运志愿活动有效地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在奉献服务中增强社会责任感、锤炼意志品质、提升素质才干,激励我校学子为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审核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