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多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01-22

  为投身基层教育服务,助力农村农业振兴,关爱残疾孤寡老人,弘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于1月10日-12日分赴临清市、东昌府区李海务镇谭庄村、许营镇敬老院以及鸿福老年公寓多地,围绕教育扶助、农业助力以及关爱老人等主题,开展多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品屡屡书香,育书香童年

  志愿者们走进临清市当地校园,和同学们一起阅读经典,在诵读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魅力,同时针对当地学生的课外书籍阅读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并向学校免费赠送图书,让书香的种子扎根心中,让书香浸润童年。

  

  悟农作艰辛,尝果实清香

  在东昌府区李海务镇谭庄村蔬菜大棚基地,志愿者们在大棚负责人的指导下,进行了植苗、插管、盖膜以及翻土等一系列基本的农业劳作,体验基层耕作的不易,为农业发展增添一份微薄之力。随后,志愿者们进入现代化大棚体验采摘无土栽培草莓,了解当地大棚所采用的先进物联网管理系统,学习大棚温度、湿度以及蜜蜂授粉等相关操作,大家纷纷感叹如今高质高效的现代化农业。

  

  怀青春之爱,暖暮年之心

  志愿者们分赴聊城市许营镇敬老院、鸿福老年公寓、临清市等多个地区,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以及油等生活物品,为他们带去冬日的温暖。通过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现状,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随后帮老人们剪指甲、做按摩、打扫卫生,在点滴行动中带给老人心灵上的慰藉,通过各种节目表演让老人们笑颜逐开,使他们体会到细致的温暖。志愿者们在寒冬中送出最温暖的祝福,让暮年之心在寒冬中开怀。

  志愿暖人心,公益常相伴。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几天之内积极开展了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努力践行知行合一,用自己的力量点燃志愿梦想,为基层发展提供青春光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