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国晓旭 孙凡婷 王荣淑 许谊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1-12-23

  12月23日,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数学科学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于团委青年会客厅举办。特邀中国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双创导师、教育部优秀双创导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共青团山东省委首席创业导师王智勇以及部分优秀指导教师担任评审。

  

  全校共124件学术作品参与竞赛,经院级竞赛学院推荐,45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其中,科技创新产业类作品21件,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类作品5件,城市治理与社会服务类作品10件,文化创意与区域合作类作品7件,生态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类作品1件,其他类作品1件。答辩按照4分钟PPT项目介绍和2分钟评委问辩的流程有序进行。答辩学生从作品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精简的总结汇报。王智勇就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现实价值及各参赛团队的现场展示情况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选手悉心听取评委老师们的建议。最后,评委老师围绕技术落地进度,适用范围、公司发展程度、研究课题创新点及研究去向等方面对各团队进行专业评估及现场指导,并根据评分规则对各参赛作品进行评比打分。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发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精心组织策划,相关部门大力配合、各学院积极参与,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组织开展了训练营、校级竞赛选拔、项目立项培养、专家指导培训等系列工作。本次校级竞赛选拔赛的举办,既为接下来冲刺省赛选拔出了种子项目,也集中展示了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不断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将双创精神融入学习实践,培养具有双创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