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新年音乐会精彩奏响


作者:李晓雯 王荣淑 吴瑕 王昱坤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1-12-31

  

  雅韵颂新年,聚力谱新篇。12月30日晚,我校2022新年音乐会在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梅,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成林出席,部分机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与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音乐盛宴。

  

  新年音乐会在古筝合奏《盛世国乐》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春》清新悦耳,彰显着新春的生机与活力,欢快的旋律将现场氛围渲染得热烈喜庆。《丝绸之路》律动渐紧、音势渐浓,将热情与梦想幻化为丝绸之路上的长河落日。《国风》以古琴曲《梅花三弄》旋律引入,呈现了民族色彩和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西洋管弦乐团带来的《冰雪奇缘》乐音悠扬,伴着混声合唱,让观众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幽默曲》旋律欢快、高昂明亮,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管弦乐《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丰年祭》气势宏大,抒发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与对丰收之年的热烈期盼。《龙腾虎跃》大气磅礴、振奋人心,带来着新春的喜悦。音乐会伴着悠扬的乐声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美妙的旋律化作深情的祝福。回眸2021,聊大人传承星火、勇担使命,学校“十四五”建设良好开局,高质量内涵发展不断提速;“赶考”2022,聊大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携手朝着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砥砺奋进,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