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团委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团委   作者:孟宁   发布日期:2022-03-2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我校团委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校党委坚持把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工作作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全面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切实引领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团委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七个有力”的标准加强支部建设,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成效,着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团委党支部将以“双创”培育建设工作为契机,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支部引领力,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支部战斗力,强化品牌塑造提升支部服务力,强化价值引领提升支部组织力,努力通过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整体提升和特色打造相结合,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高标准创建党建品牌,不断提升支部工作质量和育人实效。

  据悉,本次评审全国共遴选产生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各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2024年3月教育部将组织开展验收,公布验收评定结果,验收通过的创建单位建设成果将面向全国高校推广应用。

  (审核 解方文)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